iOS照片应用中如何为人物“设为主要照片”或告诉它“不是此人”?

苹果设备的官方相册应用“照片”很好用,我很喜欢,使用频次也相对比较高。能与它媲美的也只有Google相册了。

“照片”应用提供“人物”的功能,基于人脸识别,把有相同面容的照片汇集起来,便于查看。我非常喜欢这个功能。进入到“人物”的相册中,查看自己和家人、好友的照片,就形成了一个以“人物”为中心的记忆流,是一种很有趣的照片浏览方式,基于人物的识别,“照片”应用也衍生出了很多有趣的功能,“人物”其实是串联各种相册功能的重要维度。

但技术在对人物进行判读的时候,经常也会有失误,本来不是张三的照片,被识别成了张三的照片,这就给相关联的功能造成了不良的影响,怎么告诉“照片”应用这不是张三的照片呢?此前我一直找不到对应的选项和菜单。

今天在使用“照片”应用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隐藏的选项和菜单,而且也同步解决了我此前很困惑的另外一个问题:如何给这个人物设置主要照片?

方法就是进入“照片”应用,选择底栏的“相簿”,找到“人物与地点”,选择“人物”,然后进入到对应想修改的人物。

iOS的“照片”应用-在“人物”中选择照片
iOS的“照片”应用-在“人物”中选择照片

中间有“选择“,勾选上“张三”这个人物相册中不是张三的照片或选择想设置为“张三”主要照片的照片。然后点击左下角的“分享”按钮,调出分享菜单。如下图:

iOS的“照片”应用-“设为主要照片”和“不是此人”
iOS的“照片”应用-“设为主要照片”和“不是此人”

搞定,下面是效果图。

iOS的“照片”应用-人物
iOS的“照片”应用-人物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iOS照片应用中如何为人物“设为主要照片”或告诉它“不是此人”?”》 有 1 条评论

  1. FeiJiu 的头像
    FeiJiu

    原来还能这样~~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