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的“钉钉”

钉钉登顶AppStore 免费App排行第一名
钉钉登顶AppStore 免费App排行第一名

马云和马化腾在社交领域的较量,马云终于在今年赢了一次马化腾。根据最新数据,阿里钉钉首次超过微信,跃居苹果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在苹果手机端应用商店和MAC电脑端应用商店,钉钉下载量均跃居免费排行榜总榜第一名。这也是苹果应用商店里,办公类应用产品历史上首次跃居第一。2亿人在家办公、视频会议的需求,给钉钉后台系统带来巨大压力。据了解,钉钉在3日通过阿里云紧急扩容1万台服务器后,4日再度扩容1万台云服务器,以应对群直播和语音视频会议的流量洪峰。受此消息的影响股票市场云计算板块,出现涨停潮。Via:阿里钉钉首次战胜微信,云计算的涨停潮只是开始,远未结束

今天看到这则新闻报道之后,再次对阿里这家企业心生敬意。它是江湖中的高手,多年闯荡江湖,练就了深厚的内功。

阿里像是一位勇闯江湖的大侠,这些年在江湖中摩擦滚打,经历了无数大风大浪,诸多江湖险恶,有挫折,更有诸多辉煌战绩。

敢于与强者亮剑,挑战ebay,与腾讯长期竞争,不断迎战双十一的流量高峰挑战,在激烈的竞争中,除了应对眼前,也不忘布局长远,从来没有松懈过内功的训练。

布局云计算、布局ToB的钉钉,让他在面对疫情、2亿人办公转移线上之后能有应对流量洪峰的基础设施,快速反应,及时调整战略,让钉钉和阿里云又多了一次跃迁。

我们个人在职业发展和生活中有何尝不是如此,有了扎实的内功,有了长远的部署,哪怕一些灾难来临的时候,都有应对的实力和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甚至把握机遇的能力。看到身边的一些企业和高手,总难免艳羡他们手中厚实的底牌,为什么我还没有?

那就现在开始,广积粮、缓称王,用功在平日,顺境也好,逆境也罢,都是从基础开始,修炼内功,胜不骄,败不馁,长期投资,持续获利。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厚积薄发的“钉钉”” 》 有 2 条评论

  1. 蓝卡 的头像

    阿里在此次疫情中提现了互联网企业的担当和责任感,说起阿里不再是和掏空钱包所挂钩,商人有所为,有所不为,阿里此次的形象得到很大提升,疫情期间无法出门淘宝基本可以解决很多生活需求,这次疫区的医疗物品物资免费运送,菜鸟做了很多次,盒马生鲜也解决了疫区菜品供应的问题,钉钉也没错过这个风口,不仅提供了企业远程办公免费解决方案,还对实现了远程教育,20多个省份的220多个教育局都加入阿里钉钉“在家上课”计划,进去小区的健康码,支付宝的大数据跟踪,都为新冠肺炎提供了支撑,就会变得更精准更高效,就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保障更多人的财产安全。

    1. 尚磊 的头像

      点赞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