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学习的过程

学习中如果过于关注学习结果,忽略学习过程,就很容易忘记初心、迷惑心性,欲速不达。其实,把结果之心多一些放下,更多聚焦学习的过程,品味学习中的小成绩、小细节,沉浸过程中,结果不是强求而来,而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

@北京财智国家大厦 中关村夜景

在中学和大学的时候我都没有学好英语,总是感觉很吃力,很有挫败感。我其实还是很想把英语学好的,即使在已经工作了这么多年之后,时常还是会想抽一些时间好好学习一下英语。

最近几个月,我在“英语流利说”App 上学习了70多天了。从Lev 1 到 Lev 2 ,现在Lev 2 基本完成。英语口语水平还是有不少提升的,其实我也没有想到我坚持了这么久没有放弃,这是最大的惊喜。还是要夸赞一下英语流利说的“懂你英语”,让我能坚持很久。

其实,学习越久,难度越高。我时常感觉自己学习英语确实很低效,很困难。我的英语是不是就这样了,没救了,即使我每天至少抽半个小时学习,也没有什么功效?每当想到这些,其实真的不想坚持了。

会不会有奇迹发生呢?其实,得失心没必要这样强。坚持学习就可以了,每天坚持学习,总有一天,英语会有质的提升,没有长期坚持下去就不能这样武断的给出结论。

想到这些,就感觉释然了,从听懂、能复述、获得三星以上的成绩这样的小成就上体验学习的成就感和小快感吧。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 “沉浸学习的过程” 》 有 9 条评论

  1. repostone 的头像

    这么久没更新啦。

  2. repostone 的头像

    该更新啦。

    1. 尚磊 的头像

      是的,该更新了。

  3. 往东行 的头像

    学习是需要坚持,坚持下来还是挺不容易的。

  4. 林麻吉 的头像
    林麻吉

    如果把学习的过程当作一种享受,那会是一个有趣的经历,我想那是对生活的一种热枕。

  5. iherb 的头像

    为了将来 努力学习

  6. 鸟叔 的头像

    现在提倡终身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

  7. 青山 的头像

    英语学起来其实很有趣的

    1. 尚磊 的头像

      很多时间是有趣的,有些时间是无趣的、艰难的。努力让有趣的时间多一些。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