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实现在Mac OS X的信息应用(Messagers)中通过新浪微博的私信聊天

<![CDATA[Mac OS X 信息应用图标
如果你使用的服务支持XMPP协议,则你可以尝试将Mac OS X的Messages应用作为客户端使用。通过XMPP使用“信息”的典型应用方法是针对新浪微博私信。你可以将“信息”用作接收和发送私信的客户端。
首先打开信息偏好设置,点击账户设定页,点击账户列表左下角的 “+” 按钮,添加一个账户。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其他邮件账户… 。

在信息应用中添加微博私信账号
在信息应用中添加微博私信账号

点击继续,在随后的弹出窗口中,选择账户类型为 Jabber 。在账户名称中,输入你的 weibo 登录邮箱。
如果你的登录邮箱类似 [email protected],那么你需要在账户中填写 someone\[email protected] 即将账户名称中的 @ 替换为40 然后在账户后添加 @weibo.com。完成后输入密码,并将服务器选项留空(自动)然后点击创建即可。 由于此种方式使用了非安全的链接,则在链接时会收到如下类似提示。如果你对此不算在意,则可以点击 继续 按钮登录。如果登录成功,则可以接收到新浪微博的私信以及提醒。你可以像使用普通即时聊天工具那样使用它 。”
 
以上内容摘录来自: iBuick的《OS X 高手进阶》iBooks版
Mac OS X信息应用聊天界面
Mac OS X信息应用聊天界面

针对以上内容,我又进一步研究了一下,发现了添加特定微博私信账号的方法。因为以上方法,我们只能接受了私信后进行回复,但如果我想针对特定微博用户主动发私信时就不知道怎么发了。
要解决这问题,关键就是获取对应微博私信账号的方法。这个账号不是我们常见的@***,而是一种****@weibo.com的格式。
要获取这一地址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在你要获得微博私信账号的用户页面随便一条微博中点击微博发布时间的链接。
通过单条微博状态获取数字码
通过单条微博状态获取数字码

在打开的网页中地址栏获取weibo.com后的数字串
获取微博私信账号
获取微博私信账号

将这个数字串加上@weibo.com,就是对应用户的私信账号,然后添加到信息应用中——作为收件人。
然后就可以聊天了。
设置添加微博私信账号
设置添加微博私信账号

附言:这种方法很蛋疼有没有。不过,还是彰显了我们的No Zuo No Die的气质。其实,我常用的是添加了印象笔记的私信账号,有时顺手就把特定内容发给了印象笔记,就保存到了我的印象笔记本中。通过通讯录同步,很多内容我们也可以在iPad、iPhone上分享内容到信息,选择印象笔记私信这个账号保存到印象笔记中。还是极方便的。

]]>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标签

评论

《“如何设置实现在Mac OS X的信息应用(Messagers)中通过新浪微博的私信聊天”》 有 1 条评论

  1. copriwolf 的头像

    看了特地过来感谢一下哈哈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