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力的孝心

老来难啊!

作为孙子、儿子,我能一定程度上了解和体会到奶奶、爸爸妈妈的困难之处。我们给了我最多的爱,那份亲情,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财富。但细细一想,我获取的太多,回报的太少了。

奶奶上年纪了,越来越糊涂了,生活已经不能自理,她的三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应该说做得还是可以,当然,肯定还需要再提高。但,他们现在的“压力”还是很大的,要养家糊口,要轮流照顾奶奶,上有老下有小,他们的难处我也能理解体会到一些。

他们,正在渐渐变老!
他们,正在渐渐变老!

照顾这样的老人,太难了。爸爸身体不是很好,很多照顾工作还要依靠妈妈,对照顾老人的问题,难免会有一些矛盾,两人的脾气和秉性,摩擦很多,我给家里打电话,两人都很委屈,让我听了很是纠结。

面对这些问题,我远离他们,无力感很强。我现在帮不了他们,还让他们放心不下,一个男人的责任,上要对老人尽孝心,下要对妻女尽责任,我感觉现在做得都还距离我的期望差的太远。尤其是对于爸爸妈妈和奶奶,我感觉亏欠的太多了。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留给我。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无力的孝心” 》 有 4 条评论

  1. 天长地久 的头像
    天长地久

    把他们接到你身边吧

    1. 尚磊 的头像

      各种原因,现在不具备这样的条件。很关键的一点,他们更喜欢老家县城的生活。

  2. Louis Han 的头像

    现在的压力那么大 做到古人的父母在不远游如此难 真的是无力的孝心啊

    1. 尚磊 的头像

      真是啊!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