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电影推出“问答”功能

豆瓣电影推出“问答”功能
豆瓣电影推出“问答”功能

豆瓣电影推出了“问答”这样一个新功能,今天我在知乎上看到了这个消息,就打开豆瓣电影看了一下,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已经汇集了很多的问题,特别是时下比较热门的电影,比如《风暴》、《无人区》、《地心引力》……

我勾选了“我看过的电影”这样的选项,这样那些我看过的电影的问答会集中显示出来,毕竟那些我没看的电影,那些问答的内容是我不会感兴趣的。进入某一部电影的专页,也可以看到问答的区域。

于是我发现了很多我感兴趣的问题:

看电影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一些疑问产生的,此前我可能会选择在豆瓣电影页面中的讨论区提问或者到知乎上提问,这是一种很自然地需求。豆瓣网也发现了这样一种需求,于是就做了这样一个功能。

虽然有豆瓣讨论区了,虽然也有知乎、百度知道这样的问答社区,但因为那里可能没有聚集足够的这部电影的爱好者或“专家”,因此,问题可能得不到很好的解决。

豆瓣电影开启了“问答”的功能就可以帮助像我这样看电影可能会有一堆问题的人提供一个问答的平台,这是很不错的。而且提供了投票和关注的功能,让我也可以参与到这些问题的讨论、表达意见和后续的关注。

当然这个问答功能现在还是功能有限,我现在就找不到一个地方能集中的看我关注的问题,可能以后这些关注的问题有了新的回答可能会收到“提醒”。

对于一些问题,我现在还不能方便的收藏,也就是说功能上相比知乎还薄弱的很。

其实,除了电影,读书和音乐频道也可以开启这个“问答”的功能,期待豆瓣的后续开发吧。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豆瓣电影推出“问答”功能” 》 有 2 条评论

  1. Louis Han 的头像

    这是跟知乎抢生意啊

    1. 尚磊 的头像

      肯定会对知乎产生一定的翼翔。不过也能开发已批新用户。两者之间还是有很多不重叠的用户。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