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笔记也可以“稍后阅读”

印象笔记并不仅仅只是一个可以在多个平台同步管理笔记的软件,其实它是一个“个人知识管理系统”,也是一个“个人时间管理系统”,总起来说,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通用的个人管理系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Instapaper是稍后阅读(Read later)的开创者,稍后阅读其实是一种个人时间管理和个人知识管理的结合体。

其实,Instapaper的大多数功能,印象笔记也可以实现,甚至可以做的比Instapaper更好。

要想做到这一点,就要配合着印象笔记的浏览器插件-印象笔记剪藏

使用印象笔记剪藏可以把自己感兴趣但当前无法细细研究阅读,希望以后再读的网页正文内容保存起来,去除那些杂七杂八的广告和无关部分。

此外,还有一种场景就是我们有一个研究课题或项目,当我们发现了符合主题要求的材料,也可以利用剪藏快速将内容收藏起来,部分内容、网页正文、加标注,这些都搞的定。

印象笔记剪藏
印象笔记剪藏
印象笔记剪藏

只需要安装插件,点击按钮,然后选择“网页正文”,剪藏会扫描内容并智能放置在相应的笔记本中。

给收藏的笔记加标签,修改笔记本,编辑内容
在iPad上阅读后,给收藏的笔记加标签,修改笔记本,编辑内容或删除不感兴趣的内容

这样日后你就可以方便的在电脑,和移动设备上来阅读了,而且可以编辑,加标签,用印象笔记圈点做标注,并可以分享给其他的朋友。这个过程就是对收藏内容的消化、吸收、再加工的过程。

如果你有印象笔记的高级账户,你就可以离线阅读了。当然,Instapaper也有它的独到之处,有一些细节还是印象笔记所无法完成的。比如说Instapaper有相对统一的排版,有夜间模式,更加适合离线阅读。工具都是各有所长,我们只需要各取所需。

在印象笔记,好文章会被收藏下来,并进一步变成自己的资料。不感兴趣的内容就会丢到废纸篓里。慢慢的,我的每天的工作生活都和印象笔记联系在了一起,他成了我的另外一个大脑,知识进出的中心枢纽。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一个印象笔记的另类用法,其实他的功能太强大了,强烈推荐大家使用。

点击下面的注册链接来注册、安装并登录印象笔记,咱们两个人都可以获得一个月的印象笔记高级版服务一个月(价值人民币30元)。其实,印象笔记免费版已经能满足我们的所有需要了。

注册印象笔记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印象笔记也可以“稍后阅读”” 》 有 3 条评论

  1. larus 的头像
    larus

    重度使用户

    1. 尚磊 的头像

      Me too!

  2. Louis Han 的头像

    没法支持你了 我用的是Evernote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