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推荐】友的聊播客

推荐一个播客(Podcast)给大家

友的聊播客

友的聊播客

口号:

传播互联网正能量。

主要内容:

友的聊播客是一档 iTunes 上的中文音频播客。内容是一些关于科技、游戏、电影、电视剧、时下热门话题的闲聊。

我的一些分享

因为此前我是“莓控听”的听众——莓控听也是此前我几乎期期都关注的播客——作为黑莓粉丝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会听闻过“莓控听”。后期,随着RIM越来越不靠谱,几个对黑莓有很深感情的主播不忍总是吐槽不断,于是逐渐将精力转移。

后来,主播友藏和Jaxlee另外作了一个科技、游戏、电影和时下热门话题为主要内容的闲聊类中文播客节目“友的聊”,我自然不会错过。说实话,这个节目真的不错。三个主播各有分工,节目的可听性很强,加之内容也都是我很感兴趣的内容,所以在无聊时总是通过iPad、iPod自动下载同步来收听,真是坐长途车、上下班打发时光所必备的。

三个主播各有分工,很有趣。根据他们自我介绍,Jaxlee负责传播负能量、抬杠,友藏是创办者、场控,节目中时常高歌一曲,被誉为“中华曲库”。LeoYang,是友藏的实体店“品果时光”的合伙人,老挝语专业,高富帅,也是一名篮球爱好者,对播客档次的提高也有不小的贡献。后来,@肥皂 加入,这位游戏达人是前《电子游戏软件》编辑,自称“政治学人、危险分子”,是游戏FM的主力。

友的聊播客的粉丝团是很壮大的,每期多是在YY上直播,也曾将多次邀请科技测评界的“老大”、Zealer中国的@王自如、瘾科技的编辑Stone石先生、Mac和ios开发者Tinyfool老师和ibuick老师等达人加入。

很欣赏他们的模式,他们开着售卖苹果产品的实体店,有自己的淘宝店铺,也时常和一些厂家合作,组织一些团购活动。这样一定程度上能够补贴他们做播客的费用。他们也开通了捐赠账号,并收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但我想这些可能还是难以支撑,为了自己的爱好,他们坚持着,确实不容易。

我想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很有趣的,但往往不一定能让自己的很不错的收入。不仅是作播客,写博客也是同样如此。此前专门做Mac专业视频教程播客的张淼也因为资金难以为继而放弃了播客节目,改作ios的App。由此可见作播客往往更多是一种爱好,希望通过它来养活自己是很困难的,因为在中国很难有很好的盈利模式,这不像在美国等发达国家。

最近,友的聊博客的友藏移民到了加拿大,LeoYang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并外出蜜月,现在暂时只有Jaxlee和肥皂在支撑播客的运作,其他两个人因为最近事情比较多,可能要暂时离开了,我想,也许还是播客无法支撑他们的生计,所以他们也在寻求转变。不过,他们是让我很敬佩的,他们没有真正放弃,只是暂时作调整,他们还在坚持播客的更新,新的节目依然不断的推出。

友的聊播客,我祝福你们。

相关图片

友的聊播客-传播互联网正能量
书法作品-友的聊播客-传播互联网正能量
友的聊播客-工作台
友的聊播客-工作台

相关链接

什么是播客?

播客,台湾直接称作“Podcasting”,是指一种在互联网上发布文件并允许用户订阅feed以自动接收新文件的方法,或用此方法来制作的电台节目。这种新方法在2004年下半年开始在互联网上流行以用于发布音频文件。“播客”一词来源自苹果电脑的“iPod”与“广播”(broadcast)的混成词。由于英文中的Podcast、Podcaster或Podcasting等词的相关性,中文中往往统称为“播客”。播客与其他音频内容传送的区别在于其订阅模式,它使用RSS 2.0文件格式传送信息。该技术允许个人进行创建与发布,这种新的传播方式使得人人可以说出他们想说的话。订阅播客节目可以使用相应的播客软件。这种软件可以定期检查并下载新内容,并与用户的便携式音乐播放器同步内容。播客并不强求使用iPod或iTunes;任何数字音频播放器或拥有适当软件的电脑都可以播放播客节目。相同的技术亦可用来传送视频文件,在2005年上半年,已经有一些播客软件可以像播放音频一样播放视频了。(来自-维基百科)

张淼老师的演讲:让世界倾听你的声音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播客推荐】友的聊播客” 》 有 4 条评论

  1. Console 的头像

    订阅了这个Podcast,很佩服这种依靠兴趣就努力奋斗的团队,国内也需要有这种精神的团队

    1. 尚磊 的头像

      对的!网络让他们崭露头角。

  2. FROYO 的头像

    播客就是一个可以播放视频的博客吗

    1. 尚磊 的头像

      不是的。订阅、设置自动下载,可以方便同步到自己的音视频设备上,比如mp3、手机、平板。适合上下班和旅途收听。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