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中的“编辑”基因

我曾经的工作照
我曾经的工作照

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编辑”,和图书打交道,策划,组织稿件,初审、修改、再修改、调整稿、校对、发排……干了两年半。

实际上,我此前还是个人网站的站长,一直对个人网站的制作和维护很感兴趣,也是很早就加入博客这个阵营,八九年的时间里,花费了不少心思、时间和金钱。

在高中时代做过学校文学期刊《芳草》的编辑,在大学时代也是学校求索文学社的网络部的部长,负责文学社的网站的制作和维护。

一看这份履历,一个典型的文艺青年就是这样炼成的。所以,编辑是我一直以来的爱好和曾经的职业。

这些经历,无形之中在我的血液中形成了“编辑”的基因。

  • 看到排版不美观的内容,就有一种强烈地欲望希望将其版面整理好。
  • 热衷写博客,喜欢搞一些专题和系列。
  • 面对一些纸质材料的时候会情不自禁地用编辑校对符号来修改。
  • 热衷于思考各种选题-现在只能在个人博客和个人wiki上实现了。
  • 喜欢折腾百科类的网站,建有自己个人的mediawiki站点,也参与了一些维基百科和百度百科词条的编辑。

这是一个“知识盈余”的时代,我愿意并乐于为这个可爱而伟大的互联网贡献更多还不是那么差的内容。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血液中的“编辑”基因” 》 有 4 条评论

  1. Louis Han 的头像

    哈 原来你是编辑

    1. 尚磊 的头像

      对的。不过现在不是了!

  2. 灵尘子 的头像

    编辑的工作苦逼,可替代性强,没前途啊 😥

    1. 尚磊 的头像

      确实!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