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盒子”个人测评

小米盒子-官方宣传图片
小米盒子-官方宣传图片

家里没有安装数字电视,原来安装的卫星电视也被狂风吹毁了,怎么办,让我爱看电视剧的老婆情何以堪?这时作为老公的我必须站出来,给我的老婆排忧解难,另外,老婆为了看电视长期霸占我的ipad,也对我的切身利益造成了威胁。

本来是想入手apple tv,但家里的老电视没有hdmi接口,要转成av接口也很费劲,这时小米盒子进入了我的视线。小米盒子支持av接口等众多接口,能够让我家中的老电视也能跻身互联网电视的时代。这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

在淘宝上一顿搜索和研究,选择了一个感觉比较靠谱的卖家,果断的下单。为了免去破解越狱的麻烦,我选择了root后的越狱版,同时也选择了加长的av线。

小米盒子因为政策的原因,前段时间曾短暂处理过政策的问题,最终通过与cntv的合作,重新回到了我们的面前。cntv的资源毕竟有限,越狱后可以安装更多的应用,比如优酷视频和搜狐视频,可以有更多的资源可以使用,所以越狱基本是必须的。

三天后拿到了寄来的小米盒子,但安装连接的过程中稍微出现了一些波折。主要还是因为av线不是官方的,所以三种颜色的接口可能如果一一和电视点接口相对应会出现我这样的没有画面的问题。经过我多次胡乱对应拔插,最终解决了这个问题。此外,大家还是要注意av线与小米盒子连接的插口也一定要尽量的插入,确保已经完全插好。

小米盒子-背面的接口
小米盒子-背面的接口

家里是4M的联通宽带,看视频还是很流畅的。小米盒子本身的cntv的内容就很丰富了,质量也是不错的。但越狱后,我的选择就更多了。

小米盒子使用时间长之后还是有些比较热的问题,不过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机体的设计也还可以,拿在手里感觉比较重,不会感觉特别没内容,遥控器的手感也很不错。

另外,特别方便的就是ipad可以很方便的和小米盒子airplay,可以和家人一起在电视上看ipad上的图片、视频和游戏画面。很酷吧。

此外,小米盒子也支持U盘,可以使用其中的OTG连接线来链接,也可以链接鼠标和键盘。但的大容量移动硬盘不知因为什么,小米盒子没有识别,U盘没问题。

操控比较简单,老婆使用没有遇到技术难题。价格不贵,大家有兴趣不妨入手,给我们的家人送这样的礼物是个不错的主意。

小米盒子-播放U盘中的媒体文件
小米盒子-播放U盘中的媒体文件
小米盒子-主屏
小米盒子-主屏
小米盒子-背面的接口
小米盒子-背面的接口

 

小米盒子
小米盒子
小米盒子-包装盒拆解
小米盒子-包装盒拆解
小米盒子-包装盒背面
小米盒子-包装盒背面

 

小米盒子-遥控器
小米盒子-遥控器

 

小米盒子-主屏
小米盒子-主屏
小米盒子-听豆瓣电台
小米盒子-听豆瓣电台
小米盒子-参数
小米盒子-参数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小米盒子”个人测评” 》 有 5 条评论

  1. 灰狼 的头像
    灰狼

    我就是很讨厌杂粮公司出的东西。

  2. 天长地久 的头像
    天长地久

    等我回国,可以买一个。
    小米盒子,和政府解决好,那就没问题了。

    1. 尚磊 的头像

      感觉凭借雷军的实力,和政府搞好关系还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

  3. Louis Han 的头像

    咦 感觉这东西可以弄一个呢

    1. 尚磊 的头像

      这个东西个人感觉不错。确实可以弄一个。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