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mediawiki的访问速度

使用Apache网页服务器

如果你将mediawiki 安装在windows server或IIS上,你的mediawiki站点的访问速度会显得比较慢。所以,你要将mediawiki转移到Linux服务器上,并使用Apache服务。

全球超过半数的网站都选择使用Apache网页服务器,使用php编写的mediawiki与Apache搭配有更好表现。

修改localsettings.php

使用ftp下载修改localsettings.php,在文件的末尾添加如下代码:

$wgMainCacheType = CACHE_ACCEL

其他

你也可以使用其他软件来提高mediawiki的访问速度,例如eAccelerator、memcached等。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如何提高mediawiki的访问速度” 》 有 3 条评论

  1. 晟之 的头像
    晟之

    你好!我也刚刚从wp换到mediawiki,但是遇到很多问题,想想你请教一些:
    我用的是万网的虚拟主机,之前安装wordpress的时候用起来很快,但是安装mediawiki后就很慢。应该怎么提高速度啊?就直接在localsettings.php文件末尾添加上$wgMainCacheType = CACHE_ACCEL就可以了吗?

    1. 尚 磊 的头像
      尚 磊

      很抱歉,其他优化建议我也不了解。日后有相关内容,定会分享,也期待你的分享。

    2. 辛爸爸 的头像
      辛爸爸

      虚拟主机安装mediawiki限制较多,mediawiki最少要1G的内存才好,楼上回答是其中一种,还可以使用memcached但是虚拟主机不知道是否支持,单机搭建配置要求高 。参考https://m.mediawiki.org/wiki/User:Aaron_Schulz/How_to_make_MediaWiki_fast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