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带回家的书

這次回家也带了幾本書,作為假期的讀物,大略開列如下:

《四庫全書總目提要》

這本書適合每天讀一段,積土成山,集腋成裘。我是學歷史文獻專業的,這是我們的基本功。清末张之洞撰《輶轩语》,谈到怎样做学问,曾说:“今为诸生指一良师,将《四库全书提要》读一过,即略知学问门径矣。”

《春秋學史》

假期要寫一篇關于《春秋》的論文上交,這本書是一本基本的材料吧!感覺這本書行文流暢,材料豐富,對前人春秋學研究做了比較好的概述!

余英時《中國思想傳統的現代詮釋》

這是我第一次讀余英時先生的書,早聞大名,今方拜讀。這本書收錄了余先生的十篇闡釋中國思想傳統的論文,篇篇發人深省。文章的字里行間滲透著余先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一份深摯的感情。東方與西方、傳統和現代是討論的焦點,回顧往昔,思考中國文化未來的發展。書中先生一次次提出問題,并作出自己的分析,引發了我很多的思考!日后將好好的寫幾篇讀后感!

此外還有復印的《全宋文》和《宋史》上的一些材料……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暑假带回家的书”》 有 1 条评论

  1. asiapan 的头像

    感觉很厚重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