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经历“地震”(2)

地震后的四川大学
地震后的四川大学

地震后的第二天,我感觉是最难过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到处都弥漫着恐慌的气息。昨天强震的惊吓还没有散去,一次又一次的余震又接踵而来……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就时时刻刻都伴随在人们左右。人一旦失去了安全感,就变得心神不宁,其他事情已经很难再长久的占据你的思想,这时寻求安全的问题就是核心问题了!

天下起了雨,有时大,有时小,这逼着大多数人都必须去找一个避雨之处。我们必须到屋子里避雨。教学楼、宿舍楼、餐厅……这些地方的一楼就满是避雨、避震的同学!

这个地方虽然能避雨,但有余震的时候,同学们就立即喊叫着往楼外跑,真是吓人啊!我感觉这一涌也是一件很让人恐怖的事情。急涌的人流是很容易伤人的!人人都如“惊弓之鸟”!躺也不是,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情烦躁而紧张!

今天很多亲友从电视上看到了地震的消息,纷纷打来电话、发来短信,询问我的情况,一条又一条,真的很感动,我都告诉他们“我没事,请放心!”但其实我感觉自己真的很难受,希望地震快些过去,重新开始以前的生活!

从5月12日下午两点多地震到第二天凌晨,手机基本就瘫痪了,电话和短信都没法用。到第二天才有所好转!我的很多亲友说:“快想办法回家吧!“我说可不行啊!不是不想回去,回去确实很难,其实也没有必要。感觉再坚持几天,会慢慢好起来的。

我的叔叔让我想办法在外面搭帐篷,其实我们宿舍也买了材料,但雨确实太大了,搭起的帐篷里很快就被雨水和风弄烂了!没有办法,晚上我们就在宿舍的一楼睡了一晚。实在太累了,当晚一觉睡过去,一睁眼就天亮了。不过当时确实还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敢那样做的!

地震后的第二天就这样度过了!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 “在成都经历“地震”(2)” 》 有 2 条评论

  1. e-Flying 的头像
    e-Flying

    [Comment ID #276570 Will Be Quoted Here]
    谢谢太史!

  2. 太史政 的头像
    太史政

    坚持!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