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经历“地震” (1)

地震后的四川大学
地震后的四川大学

成都地震了,当时我正在去上课的路上,突然感觉有些晕,怎么地面跟“开锅的水”似的。我尽量站稳,心想“今天怎么头晕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第二次强烈的摇晃又来了,这时我看到两边的楼晃地厉害,一些人惊慌的从小区里跑出来,我想,“是不是地震了?”

下午还有课,我就继续向教学楼方向走去,这时我想我们宿舍的两个舍友在宿舍不知怎么样了,但这时手机是怎么也打不通了!短信也总是发送失败!

一路上,川大的校舍还都比较好,只有我们上课的文科楼从上到下有一个大裂纹。看来是“危房”了!课是上不成了!

楼下到处都是惊慌失措的学生和老师,面色慌张地彼此谈论着刚开可怕的一幕,不少同学着急下楼,弄得衣冠不整!

也有受伤的学生,被随后的救护车拉走,听说有歪着脚的,还听说有跳楼的,从三楼、从二楼……

我害怕爸爸看到新闻后担心,就排队在电话旁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报了一下平安!

学校的宣传车预报说还会有余震,暂时不准回宿舍住宿!直到学校再下通知!没办法,只好拖着已经发软的腿回到六楼的宿舍,拿下被子、枕头、衣物、食物等,晚上要露宿了!说句实话,这还是我第一次露宿在外,感觉很新鲜,还有点兴奋!操场上、草坪上满是各种颜色的帐篷,各种样式的地铺……这么多人在一起,很多人都在拍照,记录下那壮观的场景,记录下这难忘的经历。不过时间一长,当新鲜感消失以后,再从广播的新闻中听到不断增长的伤亡数字和人们焦急联系亲友的样子,我的心里感觉真的不好受!

刚才经历的一幕是一个“大灾难”啊!对很多人来说那是“灭顶之灾”,那是“家破人亡”,那是“寝食难安”!对我来说,刚才那是幸运,没有伤及发肤!但心里也是受了不小的惊吓啊!接下来的几天还不知要吃多少苦头呢!余震不断,一时不能回宿舍休息,对生命的威胁仍然是悬在每个人头上的一把利剑,我们现在都是“惊弓之鸟”!只要头上有东西,就害怕!好长时间我都感觉两腿发软!

露宿在外,潮湿的地面把我的被子和垫子都弄得潮气很重!“好好睡一觉已经成为一种奢望了!”

我们不在震中心,我们不是重灾区。我们这都成这样了,可想重灾区的状况了!

为所有灾区的朋友祈祷!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在成都经历“地震” (1)”》 有 1 条评论

  1. 兰灯 的头像
    兰灯

    太可怕了……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