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文学

文学,就是让人保持对生命、对生活、对世界敏锐的感觉。她让人真切的感受到生命的搏动,生活的酸甜和世界的演变。文学般的生活是最丰富的生活;文学般的生活是最人性的生活;文学般的生活是最脱俗的生活;文学般的生活是最自然的生活。

文学般的生活离不开纸和笔,离不开树林和小径,离不开长夜,昏灯,离不开胶鞋,单车……

文学般的生活是你心灵的田园。归去来兮,田园将芜!在哪里,“五斗米”不是我们的担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文学般的生活让我们视自由为生命。我轻轻的舞着,在拥挤的人群中,人们投来异样的目光,但那并没有使我们的舞步凌乱,因为令我飞扬的并不是人们的目光,而是我年轻的心,文学般的生活让我厌弃媚俗。

文学般的生活向往简单,拒绝复杂。文学般的生活回避世态炎凉,人群险恶。置身其中的人们为了那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天地,甘愿忍受“傻瓜”和“呆子”的昵称。他们从不会去想别人会别有用心,因为他们希望天空很蓝。

文学般的生活,真正的生活!


已发布

分类

作者:

评论

《“感悟文学”》 有 1 条评论

  1. KEN 的头像
    KEN

    悬啊!

发表评论

了解 尚磊的博客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